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合艾之旅

2011年终究来了一次与大学三年一班死党的合艾之旅。

这一趟旅行,吃了好多。

在这条floating market尝尽了不同类型的小吃。

所有小吃与饮料都是20thai baht以内。吃穷了。

老板娘利用瓷杯子盛饮料,吸引顾客购买,能够带回去做纪念。

慈济的一位师伯,曾说这也是推动环保之一,

减少槊料容器。


跟朋友在一起,开心,就能够吃不停。

我想起椰子冰淇淋,点心,猪排汉堡,肉骨茶,芒果pulut……

这些回忆,也只有我和你们。我珍惜。

大部分的大学老朋友,都是认识了三年。

我们从以前就一直说着,要一同出游,到哪些地方游玩。

这次因缘聚足,我们达成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老朋友的旅行就是如此的畅爽,想说什么就什么,

想骂架就来吧。(骂架是增进感情的话,是被允许。

倒是如果骂架是伤害双方,口出恶言,

就不被允许咯。)

我们之间小小举动,大家都会了解。

我喜欢自在,舒服的感觉,

这样很好。

在合艾购物,遇到好的老板,就很幸运。

碰到了无良商家,还真倒霉。

我们在合艾早市,碰到了可怕的老板娘。

我们问价了,价钱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我们一直说着待会再回来(如果所有的档口是一样价)

可是,她们不放手,一直挽留我们,

强行要我们购买。

我们逃了出来,可是,朋友的手臂已被抓伤了。

有一晚,我们在lee garden附近的茶餐室吃晚餐。

结果,进了黑店。

老板娘见我们是游客,收了高价。

是不甘心,但还是算了。


泰国人对泰王十分尊敬。

greenview跳蚤市场,能够看见很多艺术拍卖,

有关泰王一生经历的画作。

有一位大婶坐在档前,观赏了许久,

似乎在回忆着泰王年轻时对国家的贡献。

旅行的时候,我喜欢拍下身边的人事物。

(相信大家也是如此。)



合艾早市和夜市,都会有父母带着小孩来上班。

马来西亚,也是会如此。

这个小女孩应该不到三岁吧。

她坐在摩托车上滋味地吃着冰淇淋,满嘴是冰淇淋的污迹,样子可爱。






这小女生,在档口旁边玩起医生扮演。

看见她一会儿写东西,一会儿走动,

应该是忙着写药方吧,哈哈。












我们一行人离队去参观睡佛,在一个住宅区附近。

泰国人对佛教虔诚,佛像都是一大尊。

政府部门,也有着佛像膜拜的设备。

在泰国大学里,也能看见有佛像供养。

在路边遇到这个小男孩,爸爸带他去理发。

他爸爸亲切地要求我帮他拍照。

他害羞地表情,可爱。

他看了自己的照片,笑了。

早知道向他索取地址,我可以邮寄照片给他。

我们一行人还去到了合艾邮政局。




突然想起,我可以买邮票作纪念。

(我记得我没有泰国邮票)

可惜,邮政局要打烊了。

我没有机会买到。

在路旁走着,我们就像会行走的现金。

居民会把焦点放在我们身上,尤其是tutu车(计程车)司机。

他们会一直问我们要否计程车,

还有,都会开我们高价。

我们拼命杀价。

泰国学生制服尺度算短,算宽。

女生制服可以有身材的设计,和窄身短裙。

女生穿上这样的制服,像足了office lady

倒是我们这班马来西亚来的保守思想,

看不习惯他们的学生制服尺度能够如此宽。





这趟旅行,我得到了友谊 + 享受 + 增广见闻。

我喜欢这样的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