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真实的经历

真实的经历发生了。

昨天我使用SPSS做功课。
我已储存档案,可是,档案会不见。
我一直找不到问题的根本,就是盲目地一直输入资料。
档案储存不到,我就一昧发脾气。
“为什么做不到?”
我不管了,就一直盲目地继续输入资料。
我花了大约9个小时的努力,重做了2遍,
最后,我的努力白费了。

这时,我才开始冷静找出问题的根本。

原来,过期了的SPSS会储存不到档案,需要重申请才能够恢复使用。

"Your license renewal date has passed. SPSS for Windows will stop
working if a new license is not installed soon..."
其实,这显示一直有在亮灯。
我没有察觉到,一直“忽视”它,
继续我行我素。

冷静回想,笑了。
我发现自己没有时时保持着醒觉心,痴痴一直沉沦在小框框里,
一昧地继续做。
被嗔心蒙蔽了,一昧地发脾气,就是没有找出问题的根本。

4 comments:

Tzu Shian said...

SPSS是什么来的? 为什么有问题而不问人呢? 9个小时太多了吧。

cHynYi said...

一开始有问到,没有听进去。
第二次再问,才醒觉问题出现了。
已经是9个小时后了……

c@thy said...

太糊涂了啦~~
不过很佩服你还有那个耐力,九个小时叻!

ying said...

做論文很辛苦吧,累了多休息。dr lim是一位很好的老師,跟他一定能學到東西。幫我向dr lim問好。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