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RECYCLE PROJECT

因为有环保展,我接触了几个外国学生。

有个来自非洲的学生,他亲身对我说法。

他出生的国家常年战争与旱季,人民活在苦难中。

他能够深深体会到看板上的灾害,一幕幕令人心酸的图片。

他告诉我,他有机会,他也要付出。他喜欢帮助人。

我告诉他,救这地球与众生也可以从自身做起。

我们要提倡环保,5R中的首要步骤是RETHINK

Rethink, think before every step you do

每次我们出门,是否真的需要自己开车?还是搭公共巴士?

还是步行?

所有的动作我们做,能够改变这个世界。

所有的变化,都是由人类先思考。

我们能够持有善念去选择每个动作,所现的结果随着我们的选择而形成。

我相信每个人,愿意往善念思考,不必要的灾难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相隔了一年,再一次参与环保展。

重复做同一件事,可是,得到不同的结果。

我感觉到自己受益良多,很欢喜能够与北大同学分享环保心得。

我把自己的经历与知识分享出去,得到更多善知识的回报。

我们愿意布施,自己也会受益。

心情是欢喜,悦乐。


2 comments:

Denver Cheah said...

北大愛心大使~

cHynYi said...

那位外国学生就是爱心大使。